暖气片一定要在入冬之前安装吗?
文章来源:辽宁好特暖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15/3/26
其实不然,春天也是一个暖气片安装的高峰季节。专家表示,之所以说现在暖气片安装很合适,是因为除了能买到优质的暖气片产品外,此时气候适宜、时间恰当。春天来临后,天气逐渐转暖,家装市场进入旺季,很多家庭都开始着手装修。作为家居必备采暖设备,暖气片自然会被规划到装修方案中。而这时恰逢停暖,安装暖气不会出现暖气片漏水、影响邻居使用的情况。因此说,现在安装暖气片非常合适,好似这个时节就是为安装暖气片备下的。 暖气片安装*佳时段一 采暖设备改造的*佳时间是在集中供暖之前或者之后,3月至10月是*佳时期。由于家庭供暖都是在装修初期就必须铺设管线,所以要提前规划好室内的暖气片数量及位置,需要专业的暖气片安装公司结合业主家的实际情况,统筹规划暖气的位置及数量。暖气安装好后要注水、打压,观察有无漏水、不热等现象,还要保留好原始的暖气管道线路图纸,*好能够拍摄照片,方便以后维修。 暖气片安装*佳时段二 采暖设备若需改造的,*好在暖气片试水前改造安装。同时,改造前设计好摆放的位置和尺寸。一般根据测量结果选择和订制用户喜欢的暖气样式和颜色,然后将原来的暖气拆下来安装新阀门。如果暖气移动位置的,或者有卫生间厨房需要走暗管的,则得提前开槽改好管道才能做防水和铺砖工作。再有一定要找有水暖改造资质的专业人员进行改造,所谓三分暖气七分安装。 暖气片保养小贴士 供暖开始   供暖开始前要对暖气片的连接件进行检查,若有松动应及时拧紧,以免漏水。清洁暖气片表面不能使用有机溶液,可采用弱碱性肥皂水清洗。 供暖结束   现在的主流暖气片有钢制、铝制、钢铝复合、铜铝复合四种材质,其中钢制和钢铝复合的暖气片因为材质中含钢,容易受氧腐蚀,需要满水保养,具体方法为供暖停止后关闭回水阀,利用放气阀排出系统空气后再关闭进水阀。而铝制和铜铝复合暖气片比较耐腐蚀,无需满水保养。
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