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暖用户千万要看 暖气片规格参数解析
文章来源:辽宁好特暖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14/10/17
数据显示,现在80-90%家庭都会选择暖气片采暖,主要原因在于暖气片采暖高效,即开即用,舒适环保,性价比高,还能用来装饰家居,打造高品位的生活。暖气片选购成了家家户户要面对的重任,也是一个难题,因为很多人平时很少接触家装建材知识,对暖气片了解的不多,一旦遇到这类问题就会觉得很棘手。 针对这个问题,好特结合众多品牌为广大用户整理一个通俗版的暖气片规格参数。无论*近有没有安装的打算,了解一下以后一定会用到! 关于名词术语 1、中心距:连接两螺纹中心的长度,暖气片进出水口之间的中心距离,也可以直观的反映暖气片的高度。 2、散热量:散热器在工况下,单位时间内所散发出来的热量,暖气片参数中的W是热功率计量单位,是指每片暖气片在不同工况下每小时的散热量。暖气片中的W与电灯泡、电热炉等其他电器中的功率W是相同的,W数越大,其暖气片的散热量能力就越大。 3、标准散热量:散热器在标准规定工况下单位时间内所散发出的热量。 △T:热媒平均温度与室内计算温度差值,热量是靠流动的水携带和运输的,水容量大小对热量无直接影响,只是调节时间有长短分别。 热量是靠流动的水携带和运输的,水容量大小对热量无直接影响,只是调节时间有长短分别。暖气片的水容量大,采暖系统热惰性比较大,在锅炉间断供热时,水冷却时间稍长一些,房间温度仍可以保持相当长时间;暖气片的水容量小,启动时间短,温度调节灵敏,居室升温快。 4、工作压力:散热器在系统运行散热时,按预先设定所达到的压力工作极限值,单位兆帕,用英文表示为Mpa。一般情况下,基本都是0.8Mpa或1.0Mpa。压力试验是散热器质量检验项目的关键项目。一般生产厂均在机械加工前后各做一次压力试验。 5、容水量:指的是单柱/管暖气片内的水量多少,一般用L表示。暖气片水容量对采暖的影响: (1)暖气片的水容量大,采暖系统热惰性比较大,在锅炉间断供热时,水冷却时间稍长一些,房间温度仍可以保持相当长时间,但再供水时,水升温也较慢。大水容量的系统调节反应速度较慢,在连续供热时,对供暖质量无影响。 (2)暖气片的水容量小,启动时间短,温度调节灵敏,居室升温快,便于分户计量供热,既省钱又方便。
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