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温度为什么达不到标准温度
文章来源:辽宁好特暖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14/10/6
相信很多人对于暖气的了解并不多,通常我们所说的暖气片指的是水暖,就是利用壁挂炉或者锅炉加热循环水,再通过管材连接到暖气片,*终通过暖气片将适宜的温度输出,形成室内温差,*后进行热循环使整个室内温度均匀上升。暖气的水温维持在多少度算是正常?暖气入户水温标准是多少?这是采暖季节很多居民问到的问题,不妨来看看具体介绍。 暖气进水回水温度的一般标准 一般来说,国家标准室内供暖温度为18℃,多数小区供暖的设计标准是这样:进水80℃、回水60℃,室温18℃。一般暖气片的配置也是按照这个标准配置,如果水温较低,则暖气片的散热量就降低,达不到室内所需的热负荷,当然室内温度就升不上去。 暖气水温不会和进水温度一样高 暖气片的温度*多会达到和管里的热水一样的温度,不会超过热水的温度。因为暖气片要向周围空间散热,也就不会达到和水管里热水相同的温度。暖气片温度到底比水温低多少呢?这和室温、房间大小、房子散热性有很大关系。如果室温低、房子空间大、并且密封不好容易散热,那暖气片热量会大量辐射到周围空间,导致暖气片比水的温度低很多。 室内温度为什么达不到标准温度 如果用户遇到以下这种情况,进出水温度较高但室内温度达不到标准,就可能存在三种因素:其一是家里供暖面积较大,但是暖气片数量不够,虽然暖气片已经很热了,但是室内温度依旧上不去,这样就需要用户适当的增加暖气片了。其二是暖气片足够房间供暖使用,但是家里保温性能相对较差,通风较大,所以温度很难提升,这就需要注意适当的封闭、加强门窗以及墙壁的保温性能。其三是暖气片的安放位置:把暖气片放在侧墙,暖气片放在窗户下面和侧墙,对室内温度影响差异挺大,放在窗户下面形成热风幕一样,冷暖空气温差越大,散热性能发挥的越好,散热效果越好,提升温度效果越好,放在侧墙,就会造成暖气片附近不行,而窗边附近会温度低。其四,才是暖气片本身的散热性能。 由于暖气片的品牌和材质都有很多种,所以提醒大家,在选择暖气片时应尽量选择散热性能好的暖气片材质,好特散热器生产的钢制高频焊翅片管散热器具有很好的导热性,翅片是一种高效合理的加大散热器的散热面积。可以用较少的材料制造出更大的散热量,所以在产品制造中可以很好地节约资源。
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