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热器(暖气片)-老房子的*佳采暖选择!
文章来源:辽宁好特暖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访问商铺     添加时间:2014/9/12
如何选择适合您家的散热器呢?看看以下内容,是否让您顿时豁然开朗了呢?无论是在家庭还是办公区域,散热器均是中央供暖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款品质优良的散热器不仅可以充分保证房屋热量,同时还兼具节能环保的功能。 热量损失计算对于确定一个房间所需散热器的大小和散热量非常重要。*终的热损失数字(基于Watts)可以匹配与之相似或更高散热量的散热器。如果这个数字被低估了,在采暖季房间将无法达到所需温度,整个房间将缺乏足够的热量。相反,如果它被高估了,房间室温过高且无法做到节能环保。为了做到*大程度的精确,一个房间所需的散热器型号需要资深的热力学工程师或设计师经过缜密的计算得出。在计算房间的采暖散热量时,其他影响热量损失的因素也需要考虑,比如说: 外界温度: 建筑的热量损失量随它所在地域而定。例如在国内,一般情况下,冬季沿海地区*低温度为0℃以下,而在山区这一数字将达到-24℃甚至更低。外界气温越低,室内热量损失也越大。 建筑所在地及风力条件: 在同样的内部条件下,坐落在开放地带及多风地区的建筑比建筑物集中的地区的建筑要损失更多的热量,因为集中的建筑群可以有效降低恶劣气候的影响。 建筑的房龄: 新房通常比老、旧房屋的隔热性要好,新房拥有较低的热交换率,因此低温供热已成为保障房间热舒适度的一个重要因素。 窗户及窗玻璃: 高质量的窗户将会有效降低热交换率从而降低采暖成本。 外墙: 没有任何外墙保温的房间将会有更多的热量损失。 室内温度: 房间用途亦是在产品选型时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房间所需热量越高,需要的散热器型号相应越大。 供热系数: 在大多数情况下,根据欧洲EN442标准可得出相对的热损失系数,依据75/65/20℃的标准工况散热量可计算出所需水温、循环流速和室内温度。如在安装施工时在不同的参数条件下,或者室内温度高于或者低于20℃,就需要用到转换系数。 多数情况下,散热器都应该安装在尽量与外墙直接接触的窗台下。通过这种方式,当冷风穿过窗户从屋外吹进来的时候,会受窗台下的散热器上升暖流的影响,将冷风变为暖流并均匀的分布于屋内各处。此外,在大房间中拥有几组散热器将比只有一组大型号的散热器的空气对流效果更好。同时,考虑到美观因素,散热器大小的选择非常重要,选择合适尺寸的散热器将使房间看起来更协调。一堵很大的空白墙面上放置一款高散热率但是尺寸很小的散热器看起来将会非常不协调。单从审美角度而言,一款更大尺寸、每平方米散热量小一些的散热器才是更好的选择。反之,如果散热器会被窗帘之类的东西遮盖住,那么即使是一款尺寸很大、散热量突出的散热器同样会有热量损失。 在高湿度的房间里,比如卫生间和桑拿室中,选择散热器更需要考虑到空气流通是否足够顺畅。 通过以上的了解,让您无论是新房还是老房,同样拥有*美的温暖冬季!
行业资讯